【美國生活】常用實用英語

釋出時間:2014-10-22 00:54:10 來源於:走四方旅遊網 閱讀量:751

  

 

      Potluck Party

  一種聚餐方式,主人準備場地和餐具,參加的人必須帶一道菜或準備飲料,最好事先問問主人的意思。

 

  Pull over!

  把車子開到旁邊。

 

  Drop me a line!

  寫封信給我。

 

  Give me a ring./Call me!

  來個電話吧!

 

  For here or to go?

  堂食或外賣。

 

  Cool:That's cool!

  等於年輕人常用的囗語"酷!",表示不賴嘛!用於人或事均可。

 

  What's up?/What's happening?/What's new?

  見面時隨囗問候的話"最近在忙什麼?有什麼新鮮事嗎?"一般的回答是"Nothing much!"或"Nothing new!"

 

  Cut it out!/Knock it out!/Stop it!

  少來這一套!同學之間開玩笑的話。

 

  Don't give me a hard time!

  別跟我過不去好不好!

 

  Get yourself together!

  振作點行不行!

 

  Do you have "the" time?

  現在幾點鐘?可別誤以為人家要約你出去。

 

  Hang in there./Don't give up./Keep trying.

  再撐一下。

 

 

  Give me a break!

  你饒了我吧!(開玩笑的話)

 

  Hang on.請稍候。

  Blow it./Screw up.搞砸了。

 

  What a big hassle.

  真是個麻煩事。

 

  What a crummy day.

  多倒黴的一天。

 

  Go for it.加油

 

  You bet./Of course.

  當然;看我的!

 

  Wishful thinking。

  一廂情願的想法。

 

  Don't be so fussy!

  別那麼挑剔好不好。

 

  It's a long story.

  唉!說來話長。

 

  How have you been?/How are you doing?

  你過得如何?近來可好?

 

 

  Take things for granted.

  自以為理所當然。

 

  Don't put on airs.

  別擺架子。

 

  Give me a lift!/Give me a ride!

  送我一程吧!

 

  Have a crush on someone.

  迷戀某人

 

  What's the catch?

  有什麼內幕?

 

  Party animal.

  開Party狂的人(喜歡參加舞會的人)

 

  Pain in the neck./Pain in the ass.

  眼中釘,肉中刺。

 

  Skeleton in the closet.

  家醜

 

  Don't get on my nerve!

  別把我惹毛了!

 

  A fat chance./A poor chance.

  機會很小

 

  I am racking my brains.

  我正在絞盡腦

 

  She's a real drag.

  她真有點礙手礙腳

 

 

  Spacingout/daydreaming.

  做白日夢

 

  I am so fed up.

  我受夠了!

 

  It doesn't go with your dress.

  跟你的衣服不配。

 

  What's the point?/What are you trying to say?

  你的重點是什麼?

 

  By all means/Definitely.

  一定是。

 

  Let's get a bite./Let's go eat.

  去吃點東西吧!

 

  I'll buy you a lunch (a drink; a dinner)./It's on me./My treat.

  我請客

 

  Let's go Dutch.各付各的

 

  My stomach is upset.我的胃不舒服

 

  diarrhea拉肚子

 

 

  吃牛排時,waiter會問"How would you like it?"就是問"要幾分熟"的意思,可以選擇rare,medium或 welldone。

 

  I am under the weather./I am not feeling well.

  我不太舒服!

 

  May I take a rain check?

  可不可改到下次?(例如有人請你吃飯,你不能赴約,只好請他改到下一次。)

 

  I am not myself today.

  我今天什麼都不對勁!

 

  Let's get it straight.

  咱們把事情弄清楚!

 

  What's the rush!急什麼!

 

  Such a fruitcake!神經病!

 

  I'll swing by later./I'll stop by later.

  待會兒,我會來轉一下。

 

  I got the tip straight from the horse's mouth.

  這個訊息是千真萬確的(tip指訊息)!

 

  easy as pie/very easy/piece of cake很容易。

 

  flunk out被當掉

 

  take French leave不告而別

 

 

  I don't get the picture./I don't understand.

  我不明白。

 

  You should give him a piece of your mind.

  你應該向他表達你的不滿。

 

  hit the road/take off/get on one's way

  離開。

 

  Now he is in the driver's seat/He is in control now./Keep a low profile (or low key).

  採取低姿態。

 

  Kinky/bizarre/wacky/weird古怪的。

 

  klutz(=clutz)/idiot白痴、笨蛋。

 

  know one's way around.識途老馬。

 

  lion's share大部份。

 

  tailgate尾隨(尤其跟車跟得太近)。

 

  take a back seat.讓步。

 

  take a hike/leave me alone/get lost滾開。

 

  hit the hay/go to bed睡覺。

 

 

  Can you give me a lift?/Can you give me a ride?

  載我一程好嗎?

 

  green hand生手、沒有經驗的人。

 

  moonshine/mountain dew

  指私釀的烈酒(威士忌)或走私的酒。胡說八道也可用moonshine。His story is plain moonshine.

 

  chill out/calm down/relax(來自黑人英語)

 

  rip off/steal:I was ripped off.我被偷了

 

  rip off也常被用為"剝奪"

 

  My right was ripped off.權利被剝奪(來自黑人英語)。

 

  我們稱美國大兵為G.I.(Government Issue) or GI Joe,德國兵或德國佬為Fritzor Kraut,稱英國佬為John Bull,日本人為Jap.或Nip,猶太人為Jew都是很不禮貌的稱呼。

 

  mess around (with)瞎混

 

  Get to work. Don't mess around.

  趕快工作,別瞎攪和。

 

  snob勢利眼

 

  sneak in, sneak out

  偷偷溜進去,溜出來sneakers運動鞋。

 

 

  She is such a brownnose.

  她是個馬屁精。

 

  This is in way over my head.

  對我而言這實在太難了。

 

  I am an exam jitter and I always get a cramp in my stomach.

  我是個考試緊張大師,一考試胃就抽筋。

 

  Keep your study (work) on track.

  請按進度讀書(工作)。

 

  Did you come up with any ideas?

  有沒有想到什麼新的意見?

 

  Don't get uptight! Take it easy.

  別緊張,慢慢來!

 

  Cheese! It tastes like cardboard.

  天哪,吃起來味如嚼臘!

 

  Get one's feet wet.

  與中文裡的"涉足"或"下海",寓意相同,表示初嘗某事。

  I am going to try dancing for the very first time.Just to get my feet.

 

  走四方尋找歐若拉傳說

 

  [美國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5日遊]追尋極光之旅|週三出發

 

  [美國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跨越北極圈5日遊]探祕阿拉斯加極光之旅|週三出團

 

  [美國阿拉斯加費爾班克斯+跨越北極圈5日遊]追尋阿拉斯加極光之旅|週三出團

暫無評價

當季熱門景點
+1 0

購物車